政府擬撤主題公園社交距離限制

2020年9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視乎疫情發展,若情況許可,政府擬於下周五撤銷對主題公園和會議展覽活動的社交距離限制。此外,政府已去信11個國家,商討通過旅遊氣泡形式,讓巿民早日恢復出行。

 

邱騰華今日會見傳媒時說,本港兩個主題公園上次重開時已做足防疫措施,包括需要預約入場,入場人士必須量度體溫、佩戴口罩、排隊時保持適當距離等,園內設施也會定時清潔消毒。

 

他說,隨着疫情緩和,政府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當局希望向業界發出預告,好讓他們及早準備,作出適當安排,減低衞生風險。

 

此外,邱騰華表示,自6月中開始,政府先後接觸德國、法國、瑞士、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澳洲和新西蘭,表示願意與對方建立旅遊氣泡,其中五六個國家表示有興趣。

 

他說,日本和泰國已與本港接觸,歐盟則委託德國作為代表協商有關安排,澳洲和新西蘭也有意與本港合作。

 

邱騰華說,旅遊氣泡安排能否落實取決於多項因素,包括雙方承認的病毒檢測結果、雙方均同意實施的限制,以及兩地疫情發展。

 

他指,如落實有關安排,旅客出發前和抵埗後都必須接受檢測,並獲雙方政府和衞生當局確認,健康碼會是其中一種確認方法。

 

他又說,各地對旅遊氣泡採取的限制不一,部分國家只容許旅客作定點旅遊,也有國家提出讓特定類別旅客如商務旅客先行,具體安排需進一步商討。

 

邱騰華指出,建立旅遊氣泡安排需按部就班。他希望隨着本港疫情好轉,檢測能力提升,港人可以早日恢復出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