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限制續放寬 更多處所可重開

2020年9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進一步放寬若干社交距離措施,其中食肆內可同坐一桌人數增至四人,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限制放寬至四人,更多體育和娛樂場所可重開。有關規定周五生效,為期七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考慮到疫情持續緩和且漸趨穩定,決定繼續逐步有序地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食肆內可同坐一桌人數由最多兩人增至四人,其他要求包括只限指定時段提供堂食、餐飲處所顧客數目不得超過處所座位數目一半則維持不變。

 

早前兩輪放寬措施未涵蓋的體育處所可重開,讓市民有更多機會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並鍛煉強健體魄繼續應對疫情。

 

一些可採取措施大幅減少感染風險的娛樂場所也可重開,以恢復更多社交和經濟活動。這些處所包括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和運動場所。而早前已重開的健身中心、美容院、戲院等可繼續開放。

 

另外,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限制由兩人放寬至四人,但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眾地方須佩戴口罩的規定則維持。

 

陳肇始說,除非疫情急劇逆轉,當局希望下一階段可重開涉及較高風險活動的表列處所,例如浴室、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和泳池等。

 

她又指,第三波疫情爆發至今近兩個月尚未結束,新增確診個案仍有不少源頭不明,顯示隱形傳播鏈仍存在。本月1日推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成功發現一些確診個案,有助盡早隔離確診者和安排其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

 

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盡最大努力抗疫,但同時需要市民充分合作才可穩住疫情。她呼籲市民踴躍參與社區檢測,並繼續保持防疫意識,不要鬆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