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感謝市民積極響應普及檢測

2020年9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運作首周,累計119.7萬人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她感謝市民積極響應和全面配合。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已接受採樣的市民當中,96.1萬人按其網上預約前往中心,23.6萬人則沒有預約,即場登記。網上預約的市民92%有按照預約時間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

 

截至昨晚8時,經網上登記預約普及檢測的人數為119.7萬人,恰巧與已接受採樣人數相若。

 

林鄭月娥說,政府編配未來數天的網上登記配額時,已預留更多空間和能力,讓市民可無須網上預約到中心接受採樣,以鼓勵仍未登記的市民參與檢測。

 

她又說,近120萬人已接受採樣,而重複登記、接受採樣多於一次的人數只有約1,500人,比例非常小,相信這批重複登記的市民,或因過去數天曾接觸高危群組等原因才再次接受檢測。

 

目前,通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找出的確診個案有16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