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視乎需求可再延長檢測

2020年9月6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會視乎市民對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檢測服務需求,以及各社區檢測中心的運作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再延長計劃。

 

聶德權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122個社區檢測中心會因應普及計劃延長至下周五而繼續運作。若中心有能力處理,亦會接受市民即場登記採樣。

 

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並可以因應情況再將普及計劃延長三日,但不需於此刻作出決定。

 

聶德權指,普及計劃原則為「願檢盡檢」,政府希望市民參與檢測,及早識別隱形患者,從中了解社區感染情況,盡早結束第三波疫情,並就第四、第五波可能發生的爆發作充分準備,為恢復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特別是跨境人流和跨境活動方面創造條件。

 

他重申,政府從來沒有為普及計劃設定目標人數,但計劃的參與人數和每日確診個案數字可作為參考數據,了解香港疫情是否受控。

 

聶德權又指,社區檢測中心提供足夠且符合標準的保護裝備予醫護人員,衞生署在感染控制措施和指引方面也給予清晰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