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訪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

2020年9月4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連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到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了解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推行的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陳茂波觀看由登記至採樣各個流程,讚揚醫護人員和公務員各司其職,同心抗疫。科學園社群對普及計劃反應踴躍,該中心過去數天預約爆滿,到場接受採樣人流不絕,他為此感到高興。

 

他表示,經檢視過去數天檢測中心的運作經驗和市民需求,政府今日宣布延長計劃至本月11日。他指,若能中斷隱形傳播鏈,較長期而穩定地讓市民恢復出行、社交活動和購物消費,將會是對各行各業以至整體經濟最堅實的支持。他呼籲仍未登記的市民積極參與。

 

陳茂波視察檢測中心後,順道參觀興建中的創新斗室。創新斗室既為園區公司提供短、中期住宿,也是本地首批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預計明年初開始營運。

 

其後,陳茂波轉到生物醫藥科技共享實驗室和辦公空間,了解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如何支援成員,並與園區三家生物醫藥科技公司成員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