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延長四日

2020年9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檢視社區檢測中心過去三日運作經驗和巿民需求後,決定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四日至下周五。

 

聶德權今日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會見傳媒時說,截至早上11時,逾92萬人預約檢測,累計逾52萬人在各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

 

他表示,141個社區檢測中心當中,54個中心今日預約額滿,27個中心未來三日亦告額滿,部分或因地點問題而使用率不高。下周一後,19個中心會予以關閉,餘下122個在計劃延長期間繼續提供採樣服務。

 

由明日早上起,巿民可在網上預約下周二至下周五的檢測名額。如有需要,檢測計劃可再延長,但不會遲於本月14日結束。

 

聶德權重申,檢測計劃以「願檢盡檢」為原則,旨在令巿民安心,找出隱形患者,盡早結束第三波疫情,讓防疫措施可進一步放寬。此外,計劃為秋冬潛在另一波疫情妥為防控,並為早日恢復跨境往來創造條件。

 

陳肇始表示,截至早上10時,化驗所完成檢測逾20萬個樣本。她呼籲巿民盡快登記接受檢測,以便政府掌握社會整體感染情況,在短時間內找出社區隱形患者,截斷傳播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