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時間將延長 更多處所可重開

2020年9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進一步放寬若干社交距離措施,其中食肆堂食延長至晚上10時,更多表列處所包括健身中心、按摩院和部分涉及較少身體接觸的室內和戶外運動場所可重開,本月4日生效,為期七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說,為恢復更多社交和經濟活動,令市民有更多機會做運動以保持身心健康、有強健體魄應對疫情,當局決定繼續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食肆堂食時間進一步延長至晚上10時,餐飲業處所顧客數目不得超過處所座位數目一半和最多兩人同坐一桌等規定則維持不變。此外,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二人群組聚集,以及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眾地方須佩戴口罩的規定亦會維持。

 

陳肇始表示,延長食肆堂食時間是為回應市民和業界訴求,但現時疫情並非完全穩定,社區仍有找不到感染源頭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因此群組聚集以及食肆同坐一桌人數仍須限於最多兩人。

 

另外,健身中心、除溜冰場外的遊樂場所、按摩院、會址和指定室內和戶外運動場所可在符合相關規定及限制下重開。而早前已重開的美容院、戲院和部分戶外運動場所可繼續開放。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需在市民參與體育運動的訴求和確保交叉感染風險減至最低之間作出平衡,政府與業界商討後容許有關場所於特定模式下營運,包括進場人士需量度體溫,每部運動器械相隔1.5米等。

 

陳肇始補充,政府會密切留意整體疫情,市民亦需保持防疫意識,注意個人和環境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