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公眾積極參與社區檢測

2020年9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展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計劃對抗疫有益,對社會有利,有助經濟活動和市民社交生活早日恢復,公眾應積極參與。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她與一眾司局長、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早上接受檢測,整個流程安全、簡單、便捷。

 

她向近6,000名參與計劃的醫護人員致謝,並指政府動員政策局和部門近4,000名人員負責管理和支援檢測中心運作,彼此合力在各中心為市民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新增確診個案回落至單位數,但成績得來不易,社會已付出沉重代價,除實施入境限制、關閉某些商業處所外,市民也不能自由進行各社交活動。

 

基於近四分之一確診個案患者沒有病徵,她指在目前疫情相對穩定情況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更有效地找出隱性患者,以免他們在沒病徵、沒求醫的情況下在家中或工作環境傳播病毒。

 

林鄭月娥呼籲公眾客觀、持平看待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並給予最大支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