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計劃與選舉不能相提並論

2020年8月29日

政府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抗疫工作中一項重要措施,推行為期7至14日,與立法會選舉投票在一天內完成並不相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已一再表明檢測計劃和選舉不能相提並論。

 

有傳媒報道指聶德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未有回應為何香港能夠進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卻推遲原本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公務員事務局回應指,今早並沒有安排局長在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而他在不同場合,包括在昨日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記者會上,清楚表示兩者情況不同。

 

聶德權在昨日的記者會回答提問時說,行政長官已詳細交代特區政府決定將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是因為疫情嚴峻,為了公共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並同時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情況下進行。

 

政府亦已指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乃採取網上預約登記安排,可有效減少在檢測中心出現人群聚集或排隊的情況。

 

該計劃旨在找出在社區中2019冠狀病毒病的隱形患者,切斷傳播鏈;政府希望市民大眾為己為人,踴躍參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