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中心採多項措施防感染

2020年8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月1日推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醫療界對計劃反應正面,政府已就採樣人員的培訓和裝備做好準備,採樣場地也會實施多項感染控制措施。

 

陳肇始今日在記者會上說,至今逾6,000名醫護人員和大專院校醫療相關學科學生參加計劃,協助為市民採集樣本。衞生署已製作感染控制和採樣程序簡報及培訓短片,並發放予相關醫療團體、院校和醫院,各大專院校、私營醫療機構和志願團體也會為其成員進行培訓。

 

至於採樣人員的裝備,她表示,當局會提供呼吸器、眼罩、面罩、保護衣和即棄手套等。在醫院管理局、各大專院校和醫療團體協助下,政府已安排有需要人士進行面型配合測試,以選擇合適的呼吸器。

 

她又說,所有社區檢測中心的場地均通過衞生署和機電工程署的評估,認為適合用作採樣。檢測中心每日徹底消毒兩次,市民進入前需量度體溫和佩戴口罩。當局會在等候區作出特別安排,確保等候採樣的市民保持充足社交距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