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檢測網上預約明推出

2020年8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9月1日推行,為期七日,市民明日起可在網上預約,政府會視乎進度延長計劃最多七日。

 

聶德權今日在記者會上闡述檢測計劃推行細節時指,全港各區共設141個社區檢測中心,早上8時至晚上8時開放,其間預留一小時清潔消毒,場地經衞生署、機電工程署評估適合該用途。

 

網上預約系統會開放七日,市民明日早上7時起可到專題網站預約。聶德權說,預約登記過程簡易,只需填寫姓名、香港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書號碼、可接收短信的手機號碼等簡單個人資料,然後選擇社區檢測中心、檢測日期和時段。

 

聶德權強調,樣本瓶不會顯示個人資料,僅示序號。樣本每日會分批從檢測中心運往實驗室化驗,其間全程以電子方式追蹤收集箱和物流車輛位置,確保樣本安全送達實驗室。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三日內會收到短信,結果若呈陽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立即跟進。

 

他重申,檢測樣本只會在香港境內,完成檢測用途之後便會銷毀,所有個人資料和檢測樣本資料均分開處理。

 

聶德權說,疫情已持續七個月,第三波疫情經過八星期,確診個案仍在雙位數字,相信市民希望疫情盡快過去,讓日常生活、經濟活動回復正常。他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助盡早找出社區中的隱形患者,從而切斷傳播鏈,他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檢測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