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指控旨在打擊警隊執法能力

2020年8月27日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針對警方的無理指控旨在打擊警隊執法能力,企圖令違法或危害國家安全之人得以脫身,做法不會得逞。另外,他指警務人員行事應集中於事實和證據,無須作不必要評論。

 

鄧炳強今日會見傳媒時說,警方在昨日一個行動中拘捕16人,他們分別涉及去年7月6日屯門警署外的事件和去年7月21日西鐵元朗站事件,其中十人今日已被檢控,包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許智峯。

 

對於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昨日指,在元朗站事件中,警方花了18分鐘便到達現場,鄧炳強澄清,陳天柱所指的是快速應變部隊接到指示後到達現場的時間,如以警方接報後到場的時間計算,實際是30多分鐘。他承認有關情況不理想,與巿民期望有落差,警方正檢討如何改善。

 

鄧炳強又說,只要有人違法,不論有關人士是報案人或受害人,警方也會拘捕。他強調,警方無意改寫歷史,因歷史自有公論。

 

他說,過去十多個月,很多人抹黑警隊或對警方作出無理指控,隨着更多相關事件細節披露以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完成審視,該些謊言已被擊破。

 

此外,對於警方昨日引用個別傳媒的相片和影片,鄧炳強指,由於事出倉卒,未有事先知會相關媒體,他希望傳媒基於公眾利益和知情權不要介意。警方會確保日後引用傳媒資料前先與有關媒體聯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