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

2020年8月27日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時光飛逝,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已經成立十周年,加上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可以說有雙重的紀念意義。今天我雖然不能來到發布會的現場,但很高興通過視頻,對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過去十年取得輝煌成果表示熱烈的祝賀。

 

前海的定位是深港兩地在現代服務業方面的合作,也可以說是為香港和深圳的緊密合作翻開新的一頁。香港特區政府一直以來與深圳市政府,特別是前海管理局保持溝通,促進港人港企在前海發展,從而推進前海的發展。至今年上半年,前海註冊港資企業累計超過11,000家,當中包括不少知名企業。此外,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發展越來越成熟,成功孵化的香港創業團隊已累計超過200家。我們歡迎前海推出更多面向香港的開放措施,讓港人港企更踴躍參與前海發展,進一步結合前海和香港各自的優勢和產業特色,深化深港合作。

 

香港與前海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有龐大的發展機遇,香港有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在「一國兩制」下,可以作為雙向開放的平台,與前海在金融、專業服務、創意產業等不同範疇,探索合作新空間,為香港與內地更緊密合作提供示範,共同為推進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我熱切期待香港與前海一起創造下一個十年的成果。

 

最後,我祝願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月27日在前海深港合作區成立十周年成果發布會的視像致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