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周五起放寬

2020年8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若干社交距離措施本周五起放寬,其中食肆堂食延長至晚上9時,戲院、美容院和部分涉及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將會重開,市民在郊野公園戶外範圍可容許不戴口罩。

 

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過去一星期,新增個案逐步回落,不過疫情仍有反覆,仍要密切注意。

 

當局稍後會就香港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I章《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下的指示和指明刊憲,以延長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兩天至本周四。

 

她說,除非疫情出現突發逆轉,政府會於本周五發出新指示,放寬上述社交距離措施。

 

她指,第三波疫情至今超過一個月,政府正以最大努力對抗和控制疫情,這有賴市民充分合作,如此才可穩住疫情,並逐步恢復社交和經濟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