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續推漁民病毒檢測服務

2020年8月24日

漁農自然護理署宣布,本周三會繼續為需要前往內地水域作業船隻上的香港流動漁民及其漁工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該署表示,所有隨香港流動漁船或輔助船往返內地水域作業的流動漁民及其僱用在船上工作的漁工均合資格接受檢測服務。

 

兩個深喉唾液檢測樣本瓶派發及收集地點包括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和長沙灣魚類批發市場。派發樣本瓶的時間為周三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收集樣本瓶時間則為周四相同時段。

 

接受檢測的漁民及漁工須親身領取樣本瓶及申請表。香港流動漁民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及內地漁業捕撈許可證/捕撈輔助船許可證,或者許可證的副本或電子檔案;內地過港漁工則須帶備內地身份證、粵港流動漁船僱用漁工作業證和流動漁船船東已簽署的確認書。

 

申請表及確認書可於網站下載,交還樣本瓶時須一併提交已填妥的申請表,但可由他人代交。

 

署方表示,檢測服務在上述日期之後仍會繼續進行,逢周三派發樣本瓶並於周四收集,直至另行通知。

 

查詢可致電2150 7095或2150 709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