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紀律部隊宿舍平頂儀式

2020年8月24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出席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項目平頂儀式,見證最後一個組裝合成元件的安裝過程。

 

項目由約3,800個元件組成,是全港首個以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高層建築物。

 

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措施鼓勵業界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他希望這項創新建築技術未來可以更廣泛應用在公共房屋和醫院項目,使推展這些項目可以更快、更具成本效益。

 

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項目包括五幢16至17層的大樓,合共提供648個單位,是政府試行推展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先導項目之一。

 

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工程仍較以傳統建築法施工早約四個月落成。由於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時較長的工序先在廠房內完成,大大縮短在工地的施工時間,減少對工地人手的需求,有助提升生產力、質量控制和工地安全,並大幅減少建築廢料和工程期間對附近環境的滋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