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度疫苗接種計劃10月展開

2020年8月24日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2020至21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和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分別於10月8日和22日展開,分階段為合資格人士提供資助或免費季節性流感和肺炎球菌疫苗接種。

 

在新一年度,兩項計劃的合資格接種流感疫苗群組,將新增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類別的領取綜援標準金額人士(參看附件一)。就疫苗資助計劃,向參與醫生提供的每劑疫苗資助額由210元提高至240元,至於在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下,到診註冊醫生的每劑疫苗資助額仍為100元。

 

為提高學童的流感疫苗接種率,防護中心除於小學推行免費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外,本年度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外展服務亦已恆常化,外展隊會到參與相關計劃的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小學的外展服務10月22日展開,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的外展服務則於10月8日開始。

 

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外展計劃每劑疫苗的資助額將由260元增加至270元,小學外展的每劑疫苗資助額仍為100元。

 

衞生署為新一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採購628,000劑滅活流感疫苗,並為學校外展(免費)採購250,000劑滅活流感疫苗。

 

此外,為預防肺炎球菌感染,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繼續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肺炎球菌疫苗接種(附件三)。年滿65歲而沒有高風險情況的長者可接種一劑23價疫苗,而合資格高風險長者若未曾接種肺炎球菌疫苗,則可接種一劑13價疫苗,並在一年後補種一劑23價疫苗。在疫苗資助計劃下,23價疫苗的資助額為每劑300元,13價疫苗的資助額為每劑760元。

 

查詢可致電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