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25宗

2020年8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5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9宗屬本地個案,其中十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中,八宗涉及親友聚餐等活動。

 

截至昨晚,防護中心已就葵青貨櫃碼頭群組檢測約6,800個樣本,其中一宗個案患者是居於慈雲山的貨櫃車司機,他7月底通過社區檢測計劃接受病毒檢測,當時結果呈陰性,其後在8月21日向防護中心提交樣本再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

 

張竹君指,患者並非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的員工,他任職的公司早前已有三人確診,但他與該三人並不相識。患者在車上用膳,無使用休息室或其他公共設施。

 

她又指,在社會福利署為安老院舍院友和員工進行檢測的計劃中,有三宗確診個案來自匡智梨木樹宿舍,相信是小型爆發,患者為一名社工和兩名工作人員。三人本月18日開始頭痛或咳嗽,本月21日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

 

防護中心人員今日到該宿舍檢視情況,該處為中度及嚴重智障人士宿舍,約有九間房,每間房約有五人居住,並有50多名員工輪流當值。

 

基於宿舍已有三名員工確診,而且入住院舍人士較難正確佩戴口罩,防護中心將宿舍內所有人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友和員工都需要接受檢疫。

 

輸入個案有六宗,四人從印度乘搭同一航班抵港,其中三人來自同一家庭;一人從孟加拉抵港;一人是船員,來自馬來西亞正接受檢疫的船隻。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