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27宗

2020年8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8宗屬本地個案,其中11宗與家庭、朋友聚會活動有關,七宗感染源頭未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公布確診個案詳情,其中一名患者為葵涌豐盛護老院院友,院舍約70名院友和十多名員工需接受檢疫。

 

大角咀喜悅護老之家一名院友和土瓜灣簡志亮醫生診所的醫生初步確診,所涉老人院院友平時需洗腎,院舍40多名院友和少於十名員工需接受檢疫。

 

至於醫生初步確診個案,張竹君指,該診所配藥員昨日確診,五名診所助護及一名清潔工會被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衞生防護中心會聯絡曾前往求診人士,跟進他們的健康情況。

 

輸入個案共九宗,患者中六人從印度抵港,一人為俄羅斯抵港機組人員,其餘兩人分別由美國和加拿大抵港。

 

政府為在葵涌貨櫃碼頭工作人士提供的病毒檢測服務,防護中心已派發7,600個樣本予碼頭工人,截至昨日已化驗樣本約3,700個。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