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月推行

2020年8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下月1日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期七日,視乎實際進度最多延長七日,以期盡早識別在社區的隱性患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除有鼻咽疾病等不適合進行檢測人士和六歲以下兒童,所有持香港身份證的市民均可免費接受病毒檢測服務。

 

政府會在各區設立社區檢測中心,早上8時至晚上8時開放,採集巿民的鼻腔及咽喉混合拭子樣本。

 

聶德權指,每間檢測中心都有醫護人員當值,而樣本採集員曾接受相關訓練,並配備足夠個人防護裝備。

 

巿民可在網上預約,填寫姓名、身份證號碼、手提電話號碼,並選擇社區檢測中心地點、接受檢測服務日期和時段。

 

若檢測結果呈陰性,接受檢測者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若檢測結果呈陽性,衞生署會致電通知患者,並安排他們入院接受隔離和治療。

 

聶德權表示,計劃只檢測2019冠狀病毒,過程在港進行,樣本不會送離香港,完成檢測用途後便銷毀。接受檢測者的個人資料和檢測樣本資料會分開處理,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機構只知悉樣本瓶序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