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為轉工外傭提供病毒檢測

2020年8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當局計劃下周開始為即將到新僱主居所上班的外傭提供病毒檢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率領一眾官員舉行記者會,出席的羅致光表示,外傭離開前僱主後在社區活動,並逗留在職業介紹所管理的擠迫住宿設施是其最主要感染風險。

 

他指,轉換僱主的外傭到新僱主家中前進行病毒檢測,有助防止隱性患者把病毒帶到新僱主家中。當局會委託檢測承辦商在指定場所進行檢測。

 

他又提到,入境事務處未來數日會盡力完成積壓申請,目標把外傭逗留在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日子壓縮至數天。其後,入境處會繼續全速處理轉換僱主的外傭申請,例如約滿這類簡單個案可迅速處理完畢。

 

至於提早終止合約而申請轉換僱主的外傭,入境處會要求可疑個案的申請人在提早終止合約後直接離開香港,返回原居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