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18宗

2020年8月2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8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7宗屬本地個案,其中12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五宗感染源頭未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的個案中,六宗涉及家庭、朋友聚餐等活動。

 

印傭群組再添兩宗個案,患者在檢疫中心檢疫期間確診,早前分別入住旺角長旺道長興大廈單位和荃灣一間僱傭中心宿舍。

 

葵涌貨櫃碼頭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再增三宗個案,患者本月15和16日先後入住檢疫中心,其後確診。

 

截至昨日,防護中心已化驗葵涌貨櫃工作人員約3,700個樣本,另1,000個樣本等待化驗。

 

輸入個案錄得一宗,患者由印度抵港;而初步確診個案則少於20宗。

 

張竹君指,今日錄得較少確診個案,或與颱風期間市民未能交回樣本有關。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