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印尼合辦研討會啟商機

2020年8月18日
新機遇
新機遇:

林鄭月娥在「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研討會上表示,疫情緩和後,數碼經濟和創新科技將為香港和印尼帶來全新商業協作機遇。

「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今日舉行,促進兩地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創科等方面協作,探討香港企業於內地在印尼建設的經貿合作區的商機,逾900名商界領袖和專業人士參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和印尼政府不遺餘力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兩地經貿關係密切,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涉及印尼部分上月生效,她相信待疫情緩和後,數碼經濟和創新科技將為兩地帶來全新商業協作機遇。

 

林鄭月娥提到,數碼創新有助香港控制疫情,特區政府6月推出商機推廣平台,介紹有關檢測、接觸者追蹤、電子醫療、電子學習、電子商貿、電子通訊,以及其他智能創新產品的應用,這些均可與海外夥伴包括印尼共享。

 

她說,香港匯聚熟悉東西方多元文化的人才和專業人士,而設於印尼的經貿合作區是為從事生產加工、貿易及物流、科學、科技等業務的企業而設,將為各方帶來無限協作前景。

 

研討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合辦。商經局指,特區政府正推動一系列政府層面的協作活動,推動民心相通並協助企業在疫情新常態下發掘商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