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洋邨其中兩座月底入伙

2020年8月18日

政府表示,早前交還房屋委員會的駿洋邨第四、第五座本月底陸續入伙。邨內另外三座樓宇則繼續用作檢疫中心,直至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三期單位投入運作,估計最快明年第二季初開始入伙。

 

政府指,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過去數星期急速轉差,隨着本港確診個案激增,密切接觸者人數也相應增加,對檢疫設施需求構成極大壓力。基於保障公眾健康的考慮,政府認為有必要繼續保留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即駿逸樓、駿爾樓和駿山樓作檢疫中心。

 

至於該邨第四、第五座,即駿時樓和駿湖樓,房屋署將致函準租戶,通知他們辦理入伙手續詳情和人伙安排。

 

在第一至第三座仍用作檢疫中心期間,衞生署會採取嚴密檢疫管理措施,包括限制檢疫人士必須留在單位內;若他們有醫療需要,會由救護車從檢疫中心直接送往醫院。除檢疫中心的工作和醫療人員外,檢疫人士不可與任何人士接觸。

 

房屋署會以高身隔欄分隔檢疫中心和邨內其餘部分,包括第四、第五座和駿洋商場。第四、第五座設有獨立行人和車輛出入口,居民可經有關通道出入屋邨,而往返檢疫中心的人士和車輛無須進出第四、第五座範圍。因此,第四、第五座適合租戶入住。

 

屋邨租戶入伙後,應繼續遵從防疫健康指引,包括正確佩戴外科口罩、保持個人衞生、經常保持雙手清潔,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政府會不斷留意疫情發展,審視檢疫設施數量,在可行情況下盡早停止使用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作檢疫中心。

 

按現時估計,當設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三期的2,000個單位投入運作後,政府應可於本年年底停止使用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作檢疫中心,並在清空和徹底消毒有關單位後交還房委會。房委會預計需時數月進行多項修繕工作,最快明年第二季初安排租戶陸續入伙。

 

政府深明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入伙時間的最新變動對準租戶生活造成困擾,會積極考慮再次動用防疫抗疫基金,為受影響的合資格準租戶提供紓緩安排,並另行通知有關準租戶。

 

政府又指,十分明白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對準租戶帶來很多不便和影響,然而,2019冠狀病毒病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有關檢疫中心非常重要且不可替代,政府衷心感謝駿洋邨各準租戶的忍耐和體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