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月底接受申請

2020年8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第二期保就業計劃8月31日起接受申請,9月13日截止,工資補貼涵蓋月份為9月至11月。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考慮到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的情況和社會各界的意見,政府將會為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引入兩項措施。

 

其中一項為長者僱員而設,只要僱主提交的資料中有已開設強積金戶口的65歲或以上僱員,政府會為每名僱員發放每月5,000元工資補貼。僱主須全數把這筆工資補貼交予僱員。

 

其二,大型物業管理公司須向業主、業主立案法團或管理大廈的機構回饋不少於80%工資補貼,而兩間大型連鎖超級市場百佳和惠康在領取工資補貼期間,即9月至11月須推出減價優惠,或為弱勢社群、非政府機構提供超市券,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林鄭月娥說,第二項措施主要考慮到該兩個行業在疫情下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未必會大規模裁減員工,而且有統計數字顯示,大型超市生意額平穩,沒有下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