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44宗

2020年8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31宗屬本地個案,其中20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11宗感染源頭未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的個案中,16宗涉及家庭聚會。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增兩宗個案,患者分別為吊車司機和貨車司機,在四號和八號貨櫃碼頭工作,但並非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員工。宏記則再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當局安排患者入住檢疫中心前為他量體温,發現他發燒,將他送院。

 

張竹君表示,防護中心今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和貨櫃碼頭營運商開會,討論加強防止感染措施,例如增加員工休息室數目、擴闊休息室和限制使用人數等。

 

一名數月前痊癒的33歳男患者再次確診。他在3月底首次確診,4月中連續兩次樣本檢測呈陰性結果後出院。他居於香港,從事資訊科技工作,本月6日至15日經英國倫敦往西班牙獨自旅行,回港時在機場接受測試,結果呈陽性。

 

張竹君指,暫時尚未得知這名患者是一直帶有病毒,至今仍可驗出,還是再次感染。當局需進行更多測試和研究,或會以基因測試的方式確定兩次樣本所含的病毒是否相同。

 

此外,一名昨日初步確診、曾居於旺角長興大廈2樓的印傭今日確診。

 

輸入個案有13宗,患者由印度、印尼、俄羅斯、埃塞俄比亞到港,包括兩名外傭、一名海員和一名空中服務員;初步確診個案約有20宗。

 

衞生署提醒旅客,部門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明日遷往香港國際機場禁區內的中場客運廊運作,明日凌晨4時起,機場入境人士抵港後須立即前往該處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由今日起,該署租用香港荃灣帝盛酒店作為等候檢測結果中心。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