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熱帶氣旋改名

2020年8月17日

天文台公布,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名單新增「普拉桑」、「山陀兒」兩個名稱,取代曾造成嚴重傷亡和經濟損失的氣旋名字。

 

「普拉桑」由馬來西亞提出,「山陀兒」則由泰國提出,兩者均為水果。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世界氣象組織轄下的颱風委員會在第52屆會議中通過採用兩個新名稱,取代「溫比亞」和「山竹」。

 

根據慣例,颱風委員會會考慮將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的熱帶氣旋除名。

 

2018年8月,熱帶風暴「溫比亞」為華東、華中帶來暴雨,造成52人死亡、一人失蹤,逾一千萬人受災。

 

2018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呂宋期間為該區帶來狂風暴雨,造成最少82人死亡、138人受傷和兩人失蹤,約15,000間房屋倒塌。

 

「山竹」也為珠江口沿岸帶來破壞性的風力和嚴重風暴潮,多處建築物和沿岸設施受損,導致低窪地區嚴重水浸。香港和澳門分別有458人和40人受傷,廣東、廣西、海南、貴州和雲南也有至少六人死亡,近330萬人受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