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標籤規定 維護本港利益

2020年8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美國單方面規定香港所製產品出口該國要貼上「中國製造」標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此舉不符世界貿易組織和國際有關產地來源的規例,特區政府予以嚴厲譴責,並強烈反對。

 

邱騰華今日與本地主要商會討論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其後會見傳媒。

 

他說,美國此舉「指白為黑」,試圖削弱香港一直享有的單獨關稅地區地位,做法野蠻,無視事實,並令市場混淆。

 

他表示,暫時未見美國會藉新規例而改變相關進口程序或資料要求,亦未見有何即時措施向香港所製產品實施進口關稅,但美國近日取態既不尋常亦不負責任,本港對此只能按當前資料分析。 

 

邱騰華指,特區政府會研究如何維護香港利益,包括透過世界貿易組織現有架構採取行動,並與業界密切聯絡,審視情況,共同應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