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樓宇屋邨居民獲安排病毒檢測

2020年8月11日

因應疫情發展和衞生署轉介,民政事務總署再次擴大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檢測計劃服務範圍,為個別樓宇和屋邨居民提供一次自願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新一輪檢測服務範圍涵蓋22幢樓宇及若干村屋,包括黃大仙竹園北邨松園樓、油尖旺大角咀大同新邨大公樓、沙田美林邨美楓樓和顯徑邨顯慶樓、元朗南坑村和天澤邨澤星樓、西貢將軍澳彩明苑彩富閣和富寧花園第6座、荃灣象山邨秀山樓、九龍城德朗邨德瑞樓、葵青長康邨和長青邨青松樓,共涉及約44,000名居民。

 

該署表示,這些樓宇和屋邨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轉介,各有數戶確診個案,屬風險較高的住宅樓宇。

 

署方連同慈善團體和社會服務機構明日會向竹園北邨松園樓和大同新邨大公樓的居民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其後陸續擴至其他樓宇和屋邨,相關屋邨或大廈管理處會適時通知居民檢測時間表。

 

一如上輪檢測計劃,居民登記表格會交予夥拍的慈善團體和社會服務機構處理,樣本瓶則交由檢測承辦商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