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歡迎建設力量聯合聲明

2020年8月9日

建設力量聯署「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聯合聲明,特區政府表示歡迎。

 

特區政府在回應中強調,過去一年香港在社會事件的衝擊和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下面對巨大挑戰,市民必須團結一致,放下成見,同心抗疫,讓香港盡快走出逆境,重新啟航。

 

本港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已經採取自1月疫情以來最嚴厲的措施應對。

 

為盡快提升香港的病毒檢測能力和加強醫療設施,特區政府早前尋求中央政府協助,以幫助香港加強病毒檢測能力和建設臨時治療設施。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迅速和積極地回應要求。特區政府再次衷心感謝中央對特區的關懷和支援。

 

特區政府正密鑼緊鼓跟進上述工作,希望各界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團結一致,同心抗疫,讓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經濟活動可以早日回復正常。

 

面對極為嚴峻的經濟環境,政府已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困措施,總額達2,900億元。包括保就業計劃的各項措施已陸續實施,以紓緩中小企和市民的經濟壓力。

 

過去一年多,儘管經歷內外交織的困難,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核心競爭力至今仍能大致保持。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繼續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營商地點之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經濟發展戰略中,扮演獨特和重要的角色,這些優勢獲得國際推崇。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除了快速回復穩定外,也將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由於「一國兩制」的基礎變得更堅穩,香港可在國家持續開放和深化改革過程中,扮演更積極角色。

 

香港過去幾十年的發展歷程顯示,每次危機都會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和方向。只要繼續用好這些特殊制度優勢,認清發展定位,保持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未來定可讓香港經濟有更廣闊、更長足的發展,使香港迎來長遠的繁榮穩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