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72宗

2020年8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6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39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24宗感染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的個案中,33宗涉及家庭群組或聚餐等活動。

 

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再增兩宗確診個案和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名確診者與早前確診者同房,另兩名患者居於不同房間。張竹君指,院舍可能出現全院感染爆發,逾40名院友連同員工要接受檢疫。

 

一名待業印傭亦告確診。患者在7月23日前往荃灣享和街張大偉僱傭中心求職,及後在該處與四名外傭同住。負責人為謹慎計主動帶各人接受病毒檢測,結果患者確診,其餘四人則呈陰性。

 

張竹君指,防護中心正與僱傭公司進行調查,暫時所涉人數不多,該公司員工和四名外傭或要接受檢疫。

 

此外,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和葵涌貨櫃碼頭分別再增一宗個案。

 

輸入個案有九宗,患者由美國、岡比亞、菲律賓、馬來西亞到港,包括一名外傭和六名海員;初步確診個案則約40宗。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