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病人經三檢測後初步確診

2020年8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廣華醫院一名70歲男病人經三次2019冠狀病毒檢測後結果呈初步陽性,八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進行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質素及標準)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患者有長期疾病,8月3日因發燒、肚痛和嘔吐入住廣華醫院監察病房,首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鑑於患者情況不穩,翌日轉往深切治療部;及至8月5日,患者情況回穩而轉回監察病房,並再次接受病毒檢測,結果仍為陰性。

 

患者在8月6日被送往普通外科病房,昨日因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再次轉送監察病房,其第三次檢測初步結果則呈陽性。目前,患者在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

 

八名外科病房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七人仍留醫,院方會安排隔離檢疫。另一人已出院,個案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目前,醫護人員中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劉家獻指,患者首兩次檢測結果呈陰性,或受初發階段病毒量不高、病毒潛伏期或採樣等因素影響。當局認為患者在病房感染的機會不大,入院前或已受感染,有關追踪和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此外,一名81歲男病人日前在廣華醫院內科病房確診感染,其中一名列為密切接觸者的75歲男病人今早病毒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

 

81歲確診患者本月3日入院,翌日確診。他上月22日至29日曾入院,當時同在內科病房的七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五人已在隔離病房進行檢疫,其中75歲男病人昨晚發燒,經再次檢測後呈初步陽性。

 

劉家獻表示,院方會繼續監察其他病人情況,會按需要再行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