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檢測計劃展開

2020年8月9日

勞工處今日起為所有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籍家庭傭工安排一次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陸續到有關持牌職業介紹所派發樣本瓶,收集相關外傭的深喉唾液樣本。

 

勞工處表示,現時約有1,200間持牌職業介紹所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部門已積極聯絡該等職業介紹所,以確認有為外傭提供住宿設施的介紹所,並安排檢測承辦商派發樣本瓶。

 

承辦商會於派發樣本瓶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職業介紹所須向勞工處填報已接受檢測的外傭人數等資料,有關記錄表由檢測承辦商隨樣本瓶一併送交職業介紹所,並須於承辦商收回樣本當日或隨後一天內交予勞工處。

  

檢測承辦商會按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入住人數、人手資源等釐定先後次序,並在派員到職業介紹所前先行聯絡,以作安排。

   

病毒檢測屬自願性質,勞工處呼籲相關外傭積極參加,並持續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職業介紹所也須加強住宿設施的衞生防護工作

   

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 熱線3008 8319,或經專屬電子郵箱聯絡勞工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