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指美國制裁卑劣無恥

2020年8月8日

特區政府今日嚴厲批評美國政府對11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的「制裁」,形容該行為屬卑劣和無恥。

     

特區政府發表聲明,指美國政府最新的所謂「特別指定國民名單」實施的措施,明目張膽和粗暴地干涉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部分美國政客為了私利,以香港作為棋子,在中美關係之間製造事端。

     

聲明指,美國國會和白宮利用去年6月以來在香港出現的反政府動亂,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接連針對香港通過法案和宣布行政指令。美國的行徑暴露其雙重標準和虛偽,且明顯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令香港和國際社會多人感到憤慨。

     

特區政府重申,美國政府訛稱實施所謂「制裁」是回應香港推行《香港國安法》,是完全站不住腳的藉口。

     

特區政府嚴厲譴責美國政府故意公開政府官員的個人資料,將保留採取任何必要法律行動的權利,並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聲明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昨日發表文章,敦促美方以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根本利益為念,加強接觸和對話溝通。

     

聲明指,美國政府最新作出的所謂「制裁」行徑,將損害港美國各個層面的關係,特區政府對此非常遺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她本人名義和代表她各位被針對的同事表示,各人維護國家安全是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僅是為了750萬香港市民,更是保護14億內地同胞的生命安全及利益,無懼任何威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