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勿以陰謀論看待抗疫工作

2020年8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抗疫工作需要巿民支持和配合,否則事倍功半。抗疫關乎人命,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支援,社會大眾不應以陰謀論視之。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公布最新抗疫安排,提及中央應特區政府要求,派員協助本港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增設一千張負壓病床,並計劃在亞博館旁興建臨時醫院。

 

她強調,特區政府將保障巿民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希望社會大眾重視科學實證,不要動輒陰謀論、肆意詆毀或抹黑,更不應破壞中央與特區關係。

 

她指,市民不要受誤導言論影響,要在中央支持下同心抗疫,讓生活及經濟活動早日回復正常。

 

林鄭月娥又表示,特區政府將成立兩支工作組與內地支援組合作,其中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負責領導社區治療設施的工作組,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負責領導檢測工作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