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在亞博館旁建臨時醫院

2020年8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在中央協助下加強社區治療設施,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包括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增加設有負氣壓設施的病床,以及在館旁興建臨時醫院。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加強社區治療設施屬未雨綢繆之舉,既解決醫院管理局目前的困難,也為日後在冬季出現大型爆發做好準備。

 

她說,特區政府向中央提出兩個具體要求,其一是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增加病床。現時館內有約500張病床,需要時醫管局會增加400張病床,特區政府打算在館內其他地方再增設約1,000張負壓病床,令亞博館變為港版方艙醫院,林鄭月娥預料改裝工程數星期可完成。

 

其二,特區政府選中亞博館旁一塊面積約32,000平方米的土地,將在此興建臨時醫院。林鄭月娥形容新建設施為港版火神山醫院,料需時數月竣工。

 

林鄭月娥指,加強社區治療設施並非只為即時或短期的需要,而是為了令本港在日後更有能力應付突如其來的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