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譴責騷擾內地檢測先遣隊行為

2020年8月5日

連日有非建制派區議員和個別人士到內地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入住的酒店和考察地點示威,並騷擾先遣隊員,特區政府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特區政府表示,本港疫情嚴峻,社會理應上下一心,齊心抗疫,然而部分人士罔顧公眾利益和衞生安全而做出分化行為,並試圖抺黑、破壞中央協助支援香港對抗疫情的工作。

 

中央是應特區政府請求派遣人員來港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先遣隊員連日考察乃為與特區政府共同制定方案,加強檢測能力,以便為擴大社區檢測計劃做好準備。相關人員來港的所有安排均符合法律要求,不存在任何所謂的政治考慮。

 

特區政府再次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其要求,支持特區抗疫,並迅速派遣先遣人員來港進行有關工作。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將盡快制定可行方案並公布細節。

 

社會大眾應認清一小撮近年不斷散播反內地言論人士的政治圖謀。他們借中央支援特區抗疫再次挑起矛盾是罔顧香港疫情嚴峻和市民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