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和土瓜灣街市明起停業兩日

2020年8月4日
專家視察
專家視察: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到紅磡和土瓜灣街市視察,檢取環境樣本作檢測,並提供防疫意見。

因應近期部分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與紅磡和土瓜灣街市有關,政府邀請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到兩個街巿視察,並抽取環境樣本化驗。為審慎起見,兩個街巿明日起停業兩日,以等候化驗結果。

 

食物環境衞生署會在街市停業期間再次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工作,保障街市檔戶和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疫情期間,該署不斷加強轄下街市的防疫措施和清潔消毒工作。除日間恆常清潔,每日街市關閉後,街市服務承辦商亦會再進行徹底清潔。署方亦曾派員到轄下街市和小販市場向檔戶派發外科口罩和消毒搓手液。

 

至於與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關連的個別街市,食環署會即時清潔和消毒相關範圍,並安排有關街市提早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過去數周,署方已額外在20多個公眾街市陸續作出同樣安排。

 

食環署7月下旬起分階段為公眾街市攤檔從業員和駐場人員安排免費病毒檢測服務,並在曾有從業員或工作人員確診的街市派發樣本瓶。該署7月31日和8月1日已先後在紅磡和土瓜灣街市派發樣本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