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啟用

2020年8月1日

醫院管理局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今日啟用,初步預計首兩日每日接收20至30名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

 

設於一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最多可容納約500張病床,接收18至60歲、病情穩定的患者。場內配備X光儀器、藥房等,醫生和護士24小時當值,可為病人抽血和進行深喉唾液檢測。

 

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表示,醫管局初步預計今明兩日各接收20至30名患者,之後視乎需要和運作,評估能否把更多病人轉送社區治療設施。

 

他指,設立社區治療設施旨在分流在社區的病人,為他們提供適當治療和住院服務,故暫時不會接收醫院病人。

 

病人抵達設施後需先登記,接受醫生、護士檢查,再作X光、心電圖和血液檢查,若情況穩定便留下接受治療和觀察,否則轉送醫院治理。留在設施的病人需每日自行量度維生指數如血壓、血含氧量,醫護人員會透過視象通話了解病人狀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