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明起可恢復日間堂食服務

2020年7月30日

政府表示,檢視餐飲業務實施全日暫停堂食措施的實際情況後,決定容許業界明日起恢復提供日間堂食服務,但食肆入座率不得多於五成,最多二人同坐一桌,措施會實施至下周二。

 

政府重申,實施全日暫停堂食措施是因為疫情非常嚴峻,冀通過進一步減少集體用膳和社交接觸,防止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

 

政府檢視有關措拖後,明白對上班僱員帶來不便和困難,故決定容許餐飲業務處所恢復於每日上午5時至下午5時59分提供堂食服務,但鑑於疫情嚴峻,並考慮進食時不佩戴口罩可能帶來較高的感染風險,堂食安排必須採取更嚴謹的防疫措施。

 

餐飲業務處所的桌子擺放必須保持最少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有效分隔;處所須繼續為內進人士量度體溫、提供消毒潔手液等;在內人士除飲食外,必須一直佩戴口罩。

 

餐飲業務負責人也應採取進一步措施,例如盡量安排單向座椅、避免面對面接觸和不安排搭枱服務等,以減低傳播病毒風險。

 

至於每日下午6時至翌日早上4時59分,除特定處所外,繼續禁止堂食。

 

政府再次強烈呼籲僱主盡量容許僱員在家工作,從而減低早、午餐時分大量僱員因外出用膳聚集而可能導致感染病毒的機會。在可行情況下,僱主可實施彈性午膳時間等措施,避免僱員外出及減少僱員之間的接觸。

 

市民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避免非必要聚會,從而減少以至切斷社區傳播鏈,以保障本港社會整體公共衞生和市民健康,紓緩醫療系統目前的沉重負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將於憲報刊登上述在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下的最新指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