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增隔離設施 加快病人入院

2020年7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連日來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要等候安排入院,醫院管理局表示已動用所有可動用資源,以增加隔離設施,加快病人入院。當局並成立電話專線,主動向病人提供協助。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逾250名病人已轉往二線隔離病房,130名病人已轉往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

 

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方面,醫管局正作最後預備,希望設施最快可於星期六啟用,以騰出更多醫院一線隔離病房集中處理更嚴重的病人。

 

何婉霞指,醫管局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着手過渡安排,會將一線隔離病房其中兩個病格供篩查病人之用,把一些較年輕、初步檢查臨床情況相對穩定的病人轉送到鯉魚門隔離設施,直至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投入服務。

 

她表示,當局明白等候入院者的焦急和無助,特別從「護訊鈴」抽調部分護士,成立電話專線向等候入院者施援,該專線明日起會主動聯絡病人。

 

除了解病人狀況外,熱線護士會為病人提供健康資訊、入院前須知和感染控制事項,並留下電話號碼,讓病人有緊急需要時可聯絡求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