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醫護人員初步確診

2020年7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兩名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鑑於有關人員的家人早前確診,當局相信個案並非在醫院感染。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出席簡報會,報告多宗涉及醫護人員的個案及處理事宜。其中,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內科護士昨日初步確診,該護士在普通內科工作,無須進入隔離病房,本月19日上班後放假;其家人早前確診。

 

沙田醫院一名精神科社康護士昨日亦初步確診,該護士主要負責外展工作,上周五最後一天上班,外展探訪病人時均有合適的防護裝備。患者最近沒有探訪確診者或正進行家居隔離的人士;患者家人早前確診。

 

此外,屯門醫院一名抽血員上周五在隔離病房為一名確診患者抽血,其間不慎被針筒刺傷右手拇指,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醫管局與衞生防護中心商討,決定將該人員定為密切接觸者,需安排檢疫。

 

何婉霞並報告一名捐血者確診個案,該患者曾在本月12日到西九龍捐血中心捐血,當時捐血中心人員穿着合適個人防護裝備。

 

患者捐出的血液獲分為兩包血製品,其中一包血小板已輸給聯合醫院一名病人,該病人經病毒檢測後結果呈陰性;另一包血漿未被使用,醫管局已安排回收。

 

此外,聖母醫院一名物理治療門診病人昨日確診。該病人本月21日曾到該院接受物理治療,逗留約一小時,全程佩戴口罩,其他病人也戴上口罩,曾接觸該患者的職員當時也有合適的保護裝備。

 

為審慎起見,聖母醫院物理治療部今日下午暫停服務,進行徹底清潔,40名病人覆診需改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