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政府部門人員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7月25日

海關一名關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路政署一名顧問公司駐工地工程師確診。部門已在患者相關工作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海關表示,初步確診關員駐守昂船洲海關船隊基地,主要負責後勤工作。他最近一次當值日期為本月19至20日,昨日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求醫,今日凌晨獲通知初步確診,現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路政署表示,該署一名負責中九龍幹線---油麻地東工程的顧問公司駐工地工程師今日確診。該工程師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本月24日,他是另一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獲安排進行病毒檢測後確診,目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情況穩定。

 

兩部門指患者上班期間均有佩戴口罩,工作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此外,食物環境衞生署接獲上水屠房通知,該屠房一名工作人員對病毒檢測初步呈陽性反應。有關人員負責欄區牲口雜項工作,上班期間一直佩戴口罩,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本月23日。

 

食環署指,上水屠房已立即徹底清潔有關人員曾逗留或往來的地方並進行消毒,而屠房則按日日清安排,恆常每日徹底清潔消毒。上水屠房運作無受事件影響。

 

屠房持份者包括營運者、入口商、買手及運輸公司早前自費聘請私人醫療機構為其僱員進行檢測,並發現該名人員對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

 

食環署表示,政府及上水屠房會致力確保屠房運作暢順,活豬供應不受影響。根據現有科學資料及世界衞生組織意見,人類不大可能從食物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