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條巴士路線獲准調整班次

2020年7月24日

運輸署表示,政府實施多項措施以進一步嚴控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巴士乘客量因此大幅減少,該署批准284條巴士路線下周一至8月2日調整班次。

 

該署指,為應對乘客需求下降,九巴、新巴、城巴、龍運巴士檢視營運和服務安排後,申請暫時調整部分巴士路線班次,以善用資源。

 

運輸署考慮路線乘客量的下降幅度、載客率、調整班次後對輪候時間的影響、巴士資源調配,以及市民對建議調整班次的接受程度等因素後,批准申請。

 

九巴和新巴分別有208和35條路線調整班次,城巴則有41條路線班次有變。龍運巴士的申請仍在審批。

 

獲批准調整班次的路線在繁忙時段或非繁忙時間的班次最多延長不超過五分鐘;晚上9時後班次最多延長不超過十分鐘,惟延長後的班次不會超過30分鐘。個別乘客量嚴重偏低路線獲准暫停服務。

 

運輸署已要求巴士公司密切留意相關路線的乘客需求變化,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並在資源許可下讓乘客有較多空間。

 

此外,主要服務旅客、前往陸路口岸和機場的路線因應早前實施的入境防疫抗疫措施,已獲批作有限度服務或獲准暫停服務。

 

運輸署會因應實際情況,每周檢討調整服務的巴士路線,並與巴士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密切監察各路線的運作情況,跟進巴士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