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廠工人確診不影響食水安全

2020年7月24日

水務署表示,兩名在屯門濾水廠進行工程的承建商工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另一名工人也初步確診染病,他們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事件對食水安全沒有影響。

 

三名承建商工人分別在周一和昨日也有上班,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上班期間一直接受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此外,入境事務處今早得悉一名於居留權證明書組工作的男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接獲通知確診。該人員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九樓負責後勤工作,有關辦公室並不對外開放,現已暫時關閉。

 

患者最近一次上班為周三,其太太當日傍晚接獲通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他在翌日送院。

 

入境處指,患者最近沒有外遊紀錄,執行職務前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遵守防疫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創意香港一名文書及秘書職系人員初步確診。患者於灣仔稅務大樓40樓負責後勤工作,辦公室不對外開放,她最近一次上班為周一。

 

她最近沒有外遊紀錄,在辦公室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和遵守其他防疫措施,探測體溫正常。

 

選舉事務處也得悉一名常務助理確診。該名常務助理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工作,負責選民登記申請的後勤工作,辦公室不對外開放。

 

患者昨日仍有上班,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上班期間有探測體溫,體溫正常。她因家人為確診者,故到醫院接受病毒測試而發現染病,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療。

 

屯門濾水廠、高級入境事務主任、創意香港文書及秘書職系人員、選舉事務處常務助理的工作地點,包括所有公共設施,已安排全面清潔和消毒。

 

四個部門已提醒屬下人員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若感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