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者確診 醫院安排輸血者檢測

2020年7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一名捐血人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他捐出的紅血球已輸予瑪嘉烈醫院一名病人,醫院會聯絡該名病人並安排病毒檢測,至於未使用的血漿則已回收。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昨日接獲通知後追查記錄,證實該名捐血人士本月9日在慈雲山中心流動捐血隊捐血。他現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留醫,情況穩定。由於其家人也確診,相信個案與捐血過程無關。

 

她指出,參考外國經驗,通過捐血或輸血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很低。

 

庾慧玲又說,因應疫情,公眾減少外出,紅十字會收集的血液量大幅下跌,但不少病人仍然需要接受輸血治療。

 

她呼籲市民捐血,指捐血站已全面清潔和實施感染控制措施,公眾可放心。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