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確診 六貨船海上隔離

2020年7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六艘貨船分別有船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涉事貨船其餘船員列為緊密接觸者,正在南丫島附近海面隔離,不得離船登岸。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六艘貨船每艘各有一名船員確診,船員國藉包括菲律賓、印度、俄羅斯、黑山共和國。

 

張竹君指,有船員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接受檢測後發現確診,涉事船隻停航。由於船隻需要有人看守,不能將所有船員送往檢疫中心,他們須留在船上隔離,不得進入香港社區,各船員的隔離令最遲8月3日屆滿。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香港很多物品包括糧食、日用品、防疫用品等均由海路輸入,政府需在防疫和維持供應之間取得平衡。

 

他指出,政府7月已要求每名乘坐飛機來港輪換的船員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報告才可登機,而且抵港後也要再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