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疫情 檢視防疫成效

2020年7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嚴峻,政府積極加強病毒檢測能力,並密切監察疫情走勢,檢視一系列防疫措施。

 

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月16至22日期間,本港新增543宗確診個案,其中481宗屬本地感染或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與前一星期比較,個案數字仍處於上升趨勢。

 

他說,政府在過去兩星期多次收緊防疫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由今日起至下月5日規定市民在室內公眾地方、公共交通總站和轉乘處、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又或進入、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均需一直佩載口罩。

 

為減低輸入個案,由本月25日起,從七個指明高風險地區到港人士須於登機前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陰性檢測報告和預訂酒店作14日檢疫安排的證明;由本月29日,有關指明地區名單加入哈薩克斯坦和美國。

 

餐飲業務及處所的規例方面,在餐飲業處所內,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並不得有多於四人同坐一桌。此外,表列處所須暫停營業,群組聚集不可多於四人。有關規定直至本月28日仍然生效。

 

徐德義提醒市民應盡量減少外出,並減少在外用膳,也應避免親友間在家中聚會或聚餐。如身處戶外人多擠迫的地方,市民應佩戴口罩,並時刻注意個人衞生。

 

他期望在全民防疫抗疫下,病毒在社區傳播情況得以減慢或阻截,醫療系統所受壓力得以紓緩。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