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地發展洪水橋厦村

2020年7月23日

地政總署今日張貼收回土地公告,以落實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第一期發展計劃,涉及195幅私人土地,共約12公頃;並涉及約十個墳墓和42個金塔,共約359.36平方米。

 

政府根據《收回土地條例》、《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土地徵用(管有業權)條例》收地,受影響的土地於收地公告張貼後三個月歸政府所有,相關業權人會獲特惠土地補償。

 

發展計劃包括新發展區第一期工程範圍內的工地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用於發展專用安置屋邨以安置合資格住戶、鄉村遷置區以補償符合資格屋地業主、特別設計的多層樓宇或露天用地以容納棕地作業和電力支站。

 

受工程影響住戶和業務經營者應留意地政總署7月上旬所發信件,信內註明遷出限期。署方與相關部門正全力處理受影響土地業權人、住戶和業務經營者的補償安置事宜,致力在清拆工作開始之前完成所涉個案的跟進工作。

 

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定位為新界西北區域樞紐,全面落成後合共提供約61,000個房屋單位。當局期望第一期計劃下的專用安置屋邨2024年入伙,確保第二期發展清拆行動於同年展開時,有足夠單位安置受影響的合資格住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