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病徵或已作檢測者不應外出

2020年7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如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症狀,或已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作檢測,應盡量留在家中,以防確診前在社區傳播病毒。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最近一些確診患者在出現病徵或接受病毒檢測後,仍然繼續四處遊玩。防護中心人員在個案確診後,追蹤患者行蹤時發現他們到過不同地方,有很多密切接觸者,可能已把病毒傳染他人。

 

她呼籲市民為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着想,在等候檢測結果或仍有病徵時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她指出,即使家庭聚會也有傳播風險,尤其長者抵抗力弱,市民應減少與他們接觸,以免他們染病。

 

另外,防護中心更改為接受檢疫人士進行病毒檢測的安排,由他們入住檢疫中心的第12日提交深喉唾液樣本提前到第十日。張竹君解釋,此舉是為了盡快得知受檢疫人士的檢測結果,避免他們離開檢疫中心後才得知確診,增加社區傳播的風險。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